這是我第四個工作
也是讓我最挫折 最難過的工作

必勝客工作因為時間太彈性了

所以我想要再找一個工作當作是兼差

在學校的打工資訊 看到了 一則消息

健保中醫診所徵長期夜間助理

點了進去看

發現離學校還滿近的

很高興的 就直接E-MAIL 然後就去面試

現在想起來 感覺面試還是昨天的事

面試我的是男經理 有條有理

慢慢的跟我說工作內容是在做什麼

上班時間從6.30到9.30 這是有算錢的部份

9.30過後到你真的打卡下班 是不計薪水的

上班還要提早10分鐘到

最後還拿出一張合約單...

內容不外乎就是 不能遲到

上班時間不做自己的事 不聊天

請假要提情說  離職要提前一個月說

還有不管是在試用期3個月  或是正式率取

不管是自己提出辭職 或是被開除 當月薪水 是半薪

這一項是最不合理的一項 

雖然當時知道  但覺得  我可以接受 

我不會主動辭職 除非有原因 

我會被開除  除非是我做不好

當時經理還跟我說  以很多人都來應徵

看你履歷工作經驗算滿多的  也都是注重衛生的

我可以優先錄取你  (現在想起來覺得滿口胡言) 

就這樣我錄取了 

不過因為這是1-6的工作 所以必勝客只能做假日

但假日已經有一位了 所以我也不便在留下去

 

剛開始什麼都不懂得我  開始學習

學習配藥  學習夾電療  學習拔針灸  學習面帶微笑的做櫃檯   

 這裡面對我來說最有障礙的  就是櫃檯

因為 我不太會接待 也不太會微笑面對 我知道這是我的死穴

做了2.3天  我開始覺得 我是不是做不來工作

我有放棄的念頭 

我跟我爸媽 跟雅寶寶 跟小芬說  我覺得我不太適合

雅寶寶知道我的問題   他跟我說 不要逃避

我也知道 逃避也不是辦法 而且這是遲早都要面對的

老實說前一段時間我覺得我是硬著頭皮坐下去的

可以叫我打掃 配藥  拔針灸  協助醫師  就是不想要做櫃檯

時間久了 我也開始習慣了

也開始會微笑

雖然主任還是會一直提醒我  要面帶微笑  要有禮貌

主任說的事老是一說再說再說三說一直說下去

他提醒我的我也會記得   像是醫師針灸時幫他拿椅子

 

過完年

我開始放無薪假...

主任跟我說  最近景氣很差 又碰到開學  爸爸媽媽沒錢帶小孩來看病

那因為我是工讀  是助理  這段時間就不需要你天天來上班

你星期一 星期三 星期六 來上班就可以了 之後看診所情況再加天數(為什麼是136  診所只有修星期日跟星期三的早上雖然現在改了 6是因為隔天放假人會多  1是因為放完假大家要看病  3是因為早上休診下午人會很多 )

我說 好 沒關係

我自己也知道這幾個禮拜沒有什麼人來看病

就這樣我開始放無薪假

到了二月底左右 人有開始回流  有變多的傾向

但是我的工作日還是一樣沒有變


就這樣到了3/14

就如往常一樣坐公車到診前面

去買了豆花當晚餐

回診所  全職櫃檯小姐看到我就對我笑笑(他每次都會對我笑笑)

轉身近醫師辦公室 我看到主任也在裡面

然後我要打卡 可是我發現我的卡不見了

這時主任就叫我了  近來一下(我心裡有數了)

他跟我說  你做到今天剛好滿試用期3個月

我還滿驚訝的  就說時間過這麼快

他問我那你覺得做的怎樣?

我說還好ㄚ 還可以ㄚ

他說 喔~這樣喔  你剛來的時候阿就感覺還滿積極滿努力的  可是..(她臉部表情就變了)這兩個禮拜你怎麼了 怎麼感覺 ...是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我滿臉疑惑問說 我..怎..麼了嗎? 我沒有發生什麼是ㄚ  為什麼會這樣問

他就說感覺妳就是這兩個禮拜不怎麼積極

我說那可能是我自己沒有注意到  要是我哪裡做不好你可以馬上糾正我

然後他就開始說一大推  說我該做事情都沒有做  他交待的事情都沒有做好 他還說我跟櫃檯小姐頂嘴   

我就跟他說 我可能手邊還有事情還沒做完 所以沒有辦法做下一項  我不記得我有跟櫃檯小姐頂過嘴

他就跟我說櫃檯小姐跟他說 說我怎樣 怎樣(他說的時候眼睛居然看旁邊的地板)

我不記得我有跟他頂過嘴 

他就說了一堆不是重點

然後他跟我說 那就是試用期沒有通過 就到今天為止

我就點頭

然後她還跟我說 半薪 的事情  我就跟他說我知道

然後他就把3月份5天的錢除2給我

還問我有沒有帶制服  我從從包包來出來環給他 還以經洗過了..

就這樣我拿了買了沒有吃的豆花  還有我5天的半薪  一片空白的走出診所

......................以下都是抱怨.........................................................................................................

 說難過我很難過  畢竟我還是克服了我的障礙  走到這步田地的

第一次被人家開除耶...

這種感覺很想要罵髒化  尤其是這家診所

既然要開除我 那位什麼不早點跟我說 你要別人不做之前一個月就要通知

那你開除人就不用先通知嗎

害我那天很像"莊孝偉"坐公車到那邊買豆花 然後聽你在胡言亂語 拿著半薪 還有豆花 在坐公車回家

你要人家把針灸盒補滿 又要剪7捲的廚房紙巾 

一盒針灸100支 小支的要2盒大支的要2盒半 請問這樣我總共要撕幾支針灸?

難道我在撕針灸的同時 不會有藥單進來? 不會有人要掛號? 不會有醫師需要幫忙?

雖然還有另一位櫃檯小姐 但要是他離開座位呢?  他出去幫醫師的忙 同時有人要掛號 我不用去做櫃檯嗎?

9.15我就要開始做打掃  打掃也是我一個人在掃的

有一次我剛從後面忙完出來  看到醫師要針灸 我就幫他拿針灸盤  可是沒有幫他拿椅子

可是醫生已經在病人的旁邊了  我就先過去拿針給醫生 這時候主任就冒出來  還口氣很不好指著我的肩膀說

ㄟ 你要幫醫師拿椅子阿 

靠腰勒 醫生都說不用了你雞婆什麼

而且你常常喜歡叫他人還在忙的時候就去做別的事情

有一次我正在配藥  他居然叫我去撿垃圾  請問撿垃圾跟病人的要哪一樣比較重要   他居然還站在門口看我有沒有去撿垃圾

既然要開除我 那位什麼不在我領薪水那天就直接告訴我 我也不用白跑一趟 

我後悔

我後悔我當初沒有多跟他說幾句  因為我覺得  被開除了 那也就沒有什麼好說的 也就算了

可是回到家之後  就覺得  為什麼我要這樣傻傻的 給人假告告   真的很後悔  我也真的很笨

老實到笨  真是笨蛋一個 

那主任還是某學校的老師

最令我生氣的事  他18號居然又在學校刊登徵人啟事

難道學校刊登這些工作消息都不用過濾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庭庭 的頭像
    庭庭

    貓愛上幸福,魚怎麼會知道

    庭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